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省出手根治欠薪 失信人士将被惩戒

    大家最恨欠薪的人,但很多时候对这些人却又无可奈何,不过如今不一样了,10省出手根治欠薪,失信人士将被惩戒。据悉,目前这项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一共有10个省参与。

    严打欠薪行为
    严打欠薪行为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包括天津、河北、河南、辽宁、吉林、宁夏、江苏、湖南、四川、山东等至少10省份对根治欠薪开展行动,该项活动的开展时间是从2020年11月16日开始,截止2021年春节前。

    要是有关企业出现欠薪不还现象会怎样?其中河南明确表示,做好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的移送和侦办,保持对欠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人做到应列尽列,落实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使欠薪违法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