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 可以用4g的手机卡吗

    从2019年开始,不断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将进入5g网络时代,然而截止现在中国还没进入5g网络时代。那么中国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呢?当5g在每一座城市普及后,消费者还可以使用4g的手机卡吗?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事情。

    5g网络很快普及
    5g网络很快普及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网络扶贫行动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目前,已经实现了所有地级市的覆盖,投入运行的5G基站达到了70万个。不过5G终端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会先对一些有条件的农村进行5G覆盖,接下来几年可做到全农村地区5G普及。

    很多人担忧,5G普及后就不能使用4G手机了,其实这样的担忧是多余的。5g手机可以使用4g的手机卡,只需要将原来的4g手机卡安装到5g手机中,然后在有5g网络的区域,即可使用了,但是只能使用4g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