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自贸区什么时候生效 成员国有哪些

    覆盖全球将近30%GDP的RCEP终于在11月15日签署,虽然印度最终没有加入该协定,但是有15个国家达成协议,也算上是圆满的结局。既然RCEP已经签署,那么RCEP自贸区什么时候生效呢?具体成员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RCEP签署
    RCEP签署

    根据RCEP的规定,协定生效需15个成员中至少9个成员批准,其中要至少包括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中至少3个国家。现在该协定已经签署,接着等各国审批程序通过了,RCEP就会生效。

    一开始时,参与RCEP谈判的国家一共有16个,印度于2019年年底正式宣布退出谈判,如今剩下15个成员国。RCEP成员国名单: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越南、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韩国、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