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上调吗 上涨幅度有多大?

    银行定期存款,是不少市民投资的主要方式之一。临近年尾,不少人好奇,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上调吗?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0月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有所上涨。那上涨的原因是什么?接下来走势将会如何?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上调吗
    银行定期存款利率

    2020年9月,商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出现环比上涨。同年10月,这种趋势持续,但幅度各大银行存在差异。梳理发现,3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最高。如果你手头上有大笔闲置资金,这时候选择定期存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业内人士认为,定期存款利率将可能持续坚挺。

    2020年以来,市场上的流动性比较宽裕,为什么定期存款利率会上涨?据分析,这主要与商业银行的存款结构改变有关。在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规模下降的情况下,提高一般性存款规模是商业银行的必然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