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年业务量首破700亿件 近三月实现“三连跳”

    在刚过去不久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上,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成交额创下新高。与此同时,我国快递量也是保持了稳步增长的趋势,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了700亿件,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我国快递业务量创新高
    我国快递业务量创新高

    官方数据披露,截止到2020年11月16日,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700亿件,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的快递业务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其中,近3个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实现了从500亿到600亿到700亿件的三连跳。

    具体来说,今年前十个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643.8亿件,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6%,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909.8亿元,同比增长16.5%。另外,10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2.3亿件,同比增长43%,业务收入完成811亿元,同比增长23.3%。按照目前的趋势,预估2020年整年全国快递业务量有望突破800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