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美国打压特定中国企业 敦促美方停止无理打压

    近年来,美国政府可谓是频频通过不正当手段对我国相关企业无理打压。日前,美国政府发布行政令,禁止美国投资者对部分中国企业进行投资,对此,我国商务部在回应中表示,美国打压中国特定企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商务部回应美国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商务部回应美国无理打压中国企业

    商务部表示,中方已多次就美方无端打压中国企业问题表明严正立场,美方一再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打压特定中国企业,严重违背美方一贯标榜的市场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为中国企业在美正常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

    据悉,美国相关行政令将于2021年1月11日上午9:30开始生效,该命令将禁止美国投资者对上述中国企业的证券进行任何交易。据了解,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海康威视、浪潮集团、华为等中国企业可能会受到这一规则的影响,还包括大型国有航空和建筑公司,共受影响的中国企业数量达到3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