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丢了怎么办 这件事件非常重要

    医保卡相信大家都知道,在购买医保后,就会有那么一张卡给到我们的手里,之后我们持有这张卡就可以到药店买药或者医疗报销。不过,有些人比较粗心大意的,会把卡给弄丢。那么,医保卡丢了怎么办?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医保卡丢失后要及时挂失
    医保卡丢失后要及时挂失

    在我们将医保卡丢失后,应立即拨打医疗保险自助电话进行挂失,也可以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邻近城市、区县医疗保险中心或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在确定挂失后,医保卡将在1小时内停止结算,也就是说这卡将被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医保卡丢失并挂失后,一定要及时到医保中心进行补办。首先要到发放医保卡的机构开具遗失证明,之后再到当地的医保中心进行相关的补办手续。一般情况下,补办新卡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