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个人可以交吗 个人交好还是公司代缴好

    有关数据显示,绝大部分人的社保都由公司或者单位缴费,很少是以个人名义参保。那么问题来了,没有工作单位,我们以个人名义缴纳社保可不可以?哪一种交法最划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个人交社保方式
    个人交社保方式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个概念,我国的社保分为两个大的体系,分为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个人可以交社保,个人交社保的主要方式有三种:

    第一、可以在户籍地以个人名义交城乡居民社保,只包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第二、可以在户籍地以灵活就业人员名义交职工社保,也是只有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第三、可以挂靠在第三方代缴公司交职工社保,这里交的是五险。

    三种缴费方式具体如何选择,主要看个人情况。如果你的户籍地在农村,收入不稳定,且预算不足,可以优先选择第一种方式,但这种社保最终得到的福利不高。若收入稳定且预算高,可以选择第二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