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企业年金怎么办 能全部提取出来吗?

    虽然目前来说,全国很多企业都给员工上五险一金的待遇了,但是能上企业年金待遇的单位并不多,主要集中在央企、国企和部分大型民企上。对此,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惑,就是辞职之后企业年金该怎么办呢?能提取出来吗?一起来看看。

    辞职后企业年金处理
    辞职后企业年金处理

    如果员工辞职,新单位也有企业年金的,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权益转入新的就业单位。如果退休人员新的就业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原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可以暂时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也可以由法人受托机构开始的集体计划设置的退休账户暂时管理。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号令第十二条,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如果你的新单位有年金计划,你可以向原单位申请转移年金资产到年金计划,但不会拿到现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