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每月能领到多少钱?

    失业保险作为社保五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针对于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这笔补助金能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条件是什么呢?每个月能领到多少钱?一起来看看。

    失业金领取需满足的条件
    失业金领取需满足的条件

    失业补助金的领取条件: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金每个月具体能领到多少钱,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按照相关规定: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42元。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满1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69元。3、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不满15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896元。4、累计缴费时间满15年不满20年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23元。5、累计缴费时间满20年以上的,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为951元。6、从第13个月起,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一律按842元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