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住房租赁人数超2亿 建议完善城市住房保障政策

    近些年,由于房价不断上涨,很多人都没有买到属于自己的房子,特别是外来务工的人员,为了工作只能租房过日子,于是租房的需求尤为旺盛。据报道,仅在中国住房租赁人数超2亿,每个月这些人群都得交房租金和面临付中介费的压力。

    国内住房租赁人数高
    国内住房租赁人数高

    伴随着国家的发展进度,一不努力连租房都成一大难题,租房同时你就得面临交房租,这是必然面对的事。如果你连一份保障的工作都没有,那你租房的机会都没有。对于中国住房租赁人数超2亿这一问题,国家会有哪些保障政策呢?下面看看。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出台的诸多针对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租住难题的住房保障政策,让很多外来务工人员租房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他们也希望未来不再遇到“乱涨租金”“黑中介”。专家建议,应加速完善城市住房保障政策以确保农民工平等享有获得公共租住房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