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云是做什么的 目前估值多少亿美元

    阿里云是最早布局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厂商,同时也是中国市占率最高的云计算厂商,今年其国内市场份额达到44%,全球市场份额达到9.1%左右。此外去年营收达到52亿美元。很多人好奇,都说阿里云很厉害,那么它是做什么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阿里云计算
    阿里云计算

    阿里云创立于2009年,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以在线公共服务的方式,提供安全、可靠的计算和数据处理能力,让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如12306的春运抢票、微博热点的暴涨流量,这些都需要极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而阿里云可以做到。

    高盛在今年7月份时将阿里云估值上调至93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两个百度的市值。高盛还认为,阿里云2022年营收将达到834亿元,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营收的比例会越来越高。未来阿里云若独立上市,或许会成为第二个阿里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