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首富 马化腾钟睒睒紧跟其后

    过去一年,阿里巴巴市值大幅度上涨,蚂蚁集团估值也不断提升,马云作为这两家集团的实控人以及最大个人股东,其身价也因此涨至656亿美元。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数据显示,马云连续三年蝉联中国首富。

    马云
    马云

    今年,马云的财富增长了72%至656亿美元。不过,本榜单计算财富值使用的是10月26日的收盘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这个时点是在11月3日蚂蚁集团暂缓沪港两地上市之前。有媒体认为,随着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其估值也有可能发生变化。

    本榜单上榜者的总财富从一年前的1.29万亿美元飙升至2.11万亿美元。近三分之二的上榜者的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有所上涨。其中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的财富上涨最多,达到510亿美元。

    据悉,腾讯CEO马化腾和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分别排在榜单的第二位、第三位,两人身价分别是552亿美元和539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当选中国首富的王健林,目前其排名已经跌至第30位,身价9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