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实行后将会有这些影响

    大家对企业社保有所了解吗?在一般情况下,购买社保的只要人用单位才有这样的待遇,所有缴纳的有费用是由公司与员工一起承担的。之前社保费是由人社部门征收,但近日出了新政策,企业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那么,税务部门征收之后社保会有什么影响吗?

    社保新规定
    社保新规定

    社保将迎来一个大变化,有购买社保的职工们要注意相关问题了,据消息传闻,企业社保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后会影响你的钱袋子,但对于不少职工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据报道,多地税务部门下发公告,自2020年11月1日起,企业职工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根据《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暂行办法》,职工本人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月平均工资为个人缴费工资基数。不过,一些企业为了减少人力成本,不按照你的月平均工资来缴纳社保,而是按照社保缴费下限来申报缴费基数,从而少缴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