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为什么被约谈 被约谈这件事情严重吗

    就在日前,证券会发布消息,国家四部门联合约谈蚂蚁集团实控人马云,这件事情在金融圈引发很大轰动,网友纷纷想知道马云为什么被约谈。从蚂蚁集团的回应来看,只简单地向外界描述,是因为“监管”被约谈。

    马云
    马云

    马云被约谈后,蚂蚁集团是这样回应的:蚂蚁集团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马云被约谈之前,央视主管的《金融时报》连续三天发文。10月31日,《金融时报》转载刊发《关于金融创新与监管的几点认识》一文。11月1日,再次刊发标题为《资深学者:大型互联网企业进入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与监管》的文章。11月2日下午,该报再次撰文《资深学者:在金融科技发展中需要思考和厘清的几个问题》。

    蚂蚁集团数字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00多万亿,个人用户超过10亿,如果出现风险暴露,将会引发非常严重的风险传染。此前,有关部门对金融科技发展几乎没有监管,如今正值蚂蚁集团上市之际,有关部门的监管可谓是非常及时。当然马云被约谈也不是说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马云只要将监管规定的问题解决了,可能这件事情就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