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准供货华为 美国为何允许供货?

    美国为了打压华为,可谓是不留余力。在今年9月份,美国针对华为的第三轮制裁正式生效,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威胁有关半导体企业,禁止向华为供货。不过最近似乎有了新的变化,有媒体爆料已有5家芯片厂商获准供货华为,难道说美国允许供货华为了?

    华为被打压
    华为被打压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四,外媒在报道中称索尼和豪威科技已获得美国许可,可继续向华为供应图像传感器。除了索尼和豪威科技,此前AMD、英特尔和台积电也被允许向华为供货。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获得许可是28nm等成熟的工艺,不包括16nm、10nm、7nm、5nm这些先进的制程工艺,这也就意味着台积电依旧不能为华为代工最新的麒麟9000处理器,华为与三星、苹果等企业竞争时全面落下风。

    有媒体认为,虽然越来越多企业被允许向华为供货,但是供应的可能是无关紧要的商品,所以美国才允许。除此之外,还有媒体透露美国政府仍然不留余力打压华为5G业务,禁止有关企业向华为提供5G基站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