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钟南山: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 喀什疫情控制住了吗

    近期以来,国内时不时出现零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老百姓对此也是颇为担忧,害怕未来中国疫情会再度复燃,重回1月份的糟糕局势。昨天石家庄举行医药健康峰会,钟南山院士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发表讲话,他认为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

    中国疫情预测
    中国疫情预测

    钟南山表示,按照现在中国的防疫制度和措施强度,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他同时表示,防控新冠的措施对流感也有效,秋冬季应增强对流感与新冠的鉴别能力。保持社交距离和戴口罩是应对流感以及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方法。

    中国疫情复燃可能性很低,新疆喀什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而世界大多数国家正经历第二波疫情。随着冬天的到来,北半球多数国家的疫情会更加严重,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封城应对新一轮疫情。据悉,法国和德国已经宣布要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