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担保人不还钱会有什么后果 这些情况要了解

    很多人在向银行申请贷款后,可能由于流水、还款能力不足等问题,需要申请人有一个担保人,这样银行才会通过申请。但如果贷款人无力偿还贷款,而担保人也不还钱的话,那么会有什么后果?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担保人需要承担贷款连带责任
    担保人需要承担贷款连带责任

    目前担保分为一般担保和连带担保,两者的区别在于是否要为贷款人承担债务。不过,一般情况下,帮助贷款人做担保都要承担还款的连带责任,所以若有朋友想邀你做担保人,一定要小心谨慎,甚至可以一口回绝。

    一旦做了担保人,但又不还款的话,那么可能会面临严重后果,需要帮助贷款人还贷,如果出现逾期还款,也和贷款人一样,个人征信会受影响,会上黑名单。所以,担保对自己又没有好处,反而还导致自己承担不必要的后果,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