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政府可能禁用中国产无人机 为什么禁用?

    美国经常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对中国产品进行抵制,如今它的盟友日本也可能这样做。根据路透社最新报道,日本政府知情人称,日本政府可能禁用中国产无人机,日本给出的借口是“以保护敏感信息”。

    中国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

    据悉,日本主要的担忧集中在信息技术、供应链、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领域。不过报道称,日本必须在这种担忧(尤其是北京日益推动出口商用无人机和安全摄像头等敏感技术)与对中国严重的经济依赖之间取得平衡。此外,日本最亲密的盟友是美国,考虑到美日关系,日本政府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处理中日关系。

    根据路透社的说法,日本防卫省拥有数百架无人机,其中一些是中国公司制造的,海上保安厅有大约30架,其中大多数也来自中国。不过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并没有用在“安全领域”,尽管目前政府机构都在使用中国无人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国也以同样的理由打压中国无人机。大疆公司当时表示,美国禁飞所有中国制造的无人机或者中国配件制造的无人家,除非是特殊情况。中国外交部强烈反对此事件,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端打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