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 为什么会这样?

    10月30日,苹果公司公布今年第4季度财报,营收646.98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提高1%;利润126.73亿美元,比起去年同期下滑8%。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降至79.5亿美元。

    苹果财报公布
    苹果财报公布

    关于苹果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的原因,苹果CEO库克表示,苹果大中华区数据不佳主要是由于没有在9月推出新iPhone。苹果在中国推出5G版iPhone的时机正好,中国5G发展非常迅速,对iPhone12充满信心。

    库克的解释引发外界质疑,因为苹果公司在美洲部门、欧洲部门、日本部门以及亚太部门的营收都同比增长,为何只有大中华区销售额下降28%?不少网友认为,中国国产手机品牌不断崛起,iPhone在中国的欢迎程度不可同日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