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就业形势如何?总体平稳压力较前期有所减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给高校毕业就业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为此,有关部门推出一系列举措。在政策的保驾护航下,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人社部10月28日表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压力较前期有所减轻。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人社部谈毕业生就业
    人社部谈毕业生就业

    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人社部实施了就业创业促进等系列行动,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最重要的工作特点,就是“畅通一条渠道,强化四项服务”。据了解,在各方的努力下效果显然。9月份,20—24岁大专及以上人员的调查失业率较上月下降了2.4个百分点。

    人社部强调,下一步仍将继续努力,通过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不过,需要指出的是,随着2021届的高校毕业生走进就业市场,将会对人社部形成不小的工作压力。但我们有理由相信人社部可以做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