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称病毒已变异 揭疫情最新确诊人数状况

    新冠病毒在国内传播,让一些人感到担忧。还好,国家非常重视疫情防控,将病毒控制住了。不过,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而张伯礼称病毒已变异。具体来说,他怎么分析呢?现在国内疫情最新状况又是怎样呢?我们一起看看。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国内疫情状况。时间更新至10月28日,国内新型肺炎确诊人数累计91772人,治愈人数86537人,死亡人数4746人,现有确诊489人。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国内出现了一些无症状病例,这是要引起重视的。

    为何说要重视无症状病例呢?因为这种病例是没有任何症状的,在一般的情况下,都不容易发觉,这样的话,对于疫情防控就会造成困难。其实,按照专家的说法,现在病毒已经变异,传染性增强,所以要小心。

    这个专家,就是张伯礼。张伯礼称,“国内疫情虽以多点散发为主,但需警惕新冠肺炎与流感的叠加风险。此外,病毒已发生变异,传染性增强但毒性减弱,表现为无症状感染者越来越多,会给防控带来较大压力。”小编也需要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