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喀什疫情或与气温有关 有可能爆发疫情吗?

    10月24日,新疆喀什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病例,该病例无外出旅游史,也没有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10月25日,新疆喀什新增137例无症状感染病例。新疆喀什为何突然新增这么多病例?专家:喀什疫情或与气温有关。

    新疆喀什出现新疫情
    新疆喀什出现新疫情

    冬季被认为是传播新冠病毒最佳时间段,喀什此次疫情或与冬季气温有关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副主任,公共卫生和流行病学专家杨功焕表示,因尚不明晰流调的具体情况,尚无法判定具体原因。但杨功焕提出,此次疫情与冬季来临,气温下降有一定关联。

    鉴于目前的情况,新疆喀什疫情接下来有可能爆发吗?杨功焕认为,这是属于小范围的零星病例,公众不必太多恐慌。而且各地就算出现零星病例也属正常,但是绝对不会出现今年一月份时武汉那般严重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