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全面完成 明年会上调吗?

    退休之后,相信不少人都想着养老金吧!毕竟,这是一份收入。今年养老金上调了,而调整进展备受关注。据了解,今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全面完成。那么,明年的养老金是否回上调呢?想知道的朋友,请看下文。

    养老金调整
    养老金调整

    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早就公布了,相信大家都知道国家是上调了养老金,幅度是5%。不过,每个地方调整的效率都不一样,有些地方在年中的时候已经完成调整,有些地方则要到年底才完成调整目标。

    现在已经进入了10月份,调整的进度是可喜的。因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人社部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已全面完成,惠及退休人员超过1.2亿人。那么,今年养老金调整完成了,不知道明年怎样调整呢?

    其实,明年养老金调整的方案还未公布,所以还不确定2021年养老金是上调还是保持不变。按照大部分人的分析,这十几年来养老金都上调了,明年应该也不例外。不过,只并非官方的通知,只是个人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