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大跌有哪些买入技巧 这样做更利于投资者

    理财方式越来越多,而基金由于风险小,收益稳定,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其实,基金的风险虽然不大,但也有大跌的时候。如果大家要买基金的话,也要注意一些技巧。那么,基金大跌有哪些买入技巧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基金投资一定要有自己的策略思路,每种方法都是可行的,但也都有各自的优缺点。遇到基金大跌的情况,很多投资者都慌了。可是,投资者都需要学习逢跌买入法。如果你不会用逢跌买入法的话,那么就要往下看了。

    1、等额买入法。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基金大跌的过程中,每次买入相同的金额,比如每次买入10000元。

    2、等差买入法。等差买入法是指投资者在基金净值下跌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差数,比如,投资者分三次买入,每次买入金额为10000元、20000元、30000元。

    3、等比买入法。等比买入法是要求投资者在基金净值下跌过程中,每次买入金额成等比数,比如,投资者每次买入的金额分别为10000元、20000元、40000元。

    4、权重买入法。权重买入法要求投资者根据基金净值下跌幅度,买入相应的金额,比如,基金下跌1%,投资者就相对应买入10000元,下跌2%,相对应买入20000元。

    5、累加权重买入法。累加权重买入法也是根据基金净值下跌的幅度,来决定买入金额,但是它与权重买入法存在一定的区别,累加权重买入法中的每次买入金额是根据基金当前累计下跌幅度来决定的。比如,投资者第一次买入基金时,基金下跌幅度为1%,买入金额为10000元,第二次基金下跌幅度为2%,则累计下跌幅度为3%,投资者应买入30000元,第三次下跌幅度为3%,则累计下跌幅度为6%,投资者这次买入金额应为60000元。

    无论是股票还是基金,都会有上涨或下跌的时候。所以,投资者也会有赚有亏,这就是风险所在。其实,基金大跌的时候,通过以上这些买入技巧,可以帮助投资者止损或者回本,这都是有利于投资者的技巧,大家一定要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