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指标负转正 关键数据透视“三季报”

    在数月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之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也在有力有效的推进着。日前,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延续了稳步恢复的良好态势,多项经济指标由负转正。

    中国经济最新走势
    中国经济最新走势

    具体来说,第一项就是经济增速由负转正,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了0.7%,而上半年是下降了1.6%,显然这扭转了上半年经济负增长的局面,我国经济延续着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态势。第二项则是我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首次由负转正,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0.8%。另外,在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货物进出口总额等方面均实现了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刘爱华表示,不管是从需求、生产,还是从整个市场表现出的信心和活力等方面来看,今年四季度乃至全年有基础、有条件、有信心保持目前的态势,我们对全年的经济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