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MF总裁谈中国经济 将成为全球经济积极推动力

    在当下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全球各国经济也是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而我国在数月前基本控制疫情之后,经济迎来了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日前,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谈到中国经济为何表现亮眼的时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根据IMF日前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会萎缩4.4%,而中国将会是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幅或将达到1.9%,和6月份给出的预测相比,上调了0.9个百分点。

    对于为何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是基于两个重要的因素,首先,中国采取了果断措施控制疫情,其次,中国实施了有力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在格奥尔基耶娃看来,中国经济正增长对于世界经济是一个积极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