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航集团引资310亿 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

    国企改革大动作来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宣布正式实施股权多元化改革,该消息也是引起了人们的热议。据悉,东航集团将引资310亿元,成为多元股东的央企集团,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

    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
    东航集团股权多元化改革

    据报道显示,东航集团将引入财政部所属的中央金融企业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两家中央企业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增资资金共计310亿元,这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在中央企业集团层面股权多元化改革的“首单”。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东航集团对于股权多元化改革的诉求变得格外迫切。根据前段时间东航集团公布的今年半年财报数据显示,疫情之下集团的生产量、收入、利润等指标均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上半年实现营收约为251亿元,净利润为-85.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