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 为什么会这样?

    日本是一个存钱意愿不那么强烈的国家,不过受新冠疫情的影响,这种现象正在改变。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日本政府给民众发放10万日元补贴,不过民众没有花掉这笔钱,而是存起来。

    日本人重视存钱
    日本人重视存钱

    根据总务省发布的家庭支出数据显示,在今年8月之前的5个月里,人们平均储蓄达收入的44%,高于去年同期的33%。有数据显示,日本6月的储蓄率尤其高,当时政府发放的大量补助金进入个人银行账户。有日本媒体表示,日本人存钱意愿20年来最强,疫情还没结束之前,日本人还会继续存钱。

    比起2008年金融危机,这一次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更加严重,这也是日本人突然喜欢存钱的重要原因。在他们看来,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还特别多,必须存更多的钱,为接下来有可能出现的危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