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 来看它的计算公式

    尽管很多人每天都听到关于养老金的新闻,但当被人问起“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时,根本回答不出来。为了自身利益着想,同时为了让退休之后的生活得到更好保障,我们有必要了解下养老金的计算方式。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计算方法

    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基础养老金是指职工退休时上年度所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与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之和的平均值(即两个数之和的一半)作为计发基数,缴费每满1年(含视同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发给1%。

    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三部分:当年缴费本金、当年本金生成的利息、历年累计储存额生成的利息。当职工办理退休时,用其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即是该职工退休当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当地基础养老金每月是1500元,而个人账户养老金余额为144000元,退休年龄为60岁。那么退休之后每月领取的养老金为:1500+144000/139=2536元。现在大家知道养老金交15年能领多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