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还会有“银十”吗 多地被约谈调控升级

    楼市“金九银十”大概是指每年的9月和10月份是房地产市场销售旺季,老百姓喜欢在这个时间段买房,不少房地产企业往往会在“金九银十”创下销售新高。如今正是10月,不过多地调控升级,今年楼市或许不会有“银十”。

    多地调控升级
    多地调控升级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8月份,各地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368次,这与被称为“最密集调控年”的2019年1-8月份的367次的水平基本一致。中央依旧强调“房住不炒”,强调房地产市场要健康发展。

    “金九银十”是房地产市场的传统旺季。但受到调控升级等影响,今年9月份楼市总体平稳,并未带动三季度成交数据快速上升,一些地方反而出现小幅降温。不过随着国庆长假来袭,重点城市成交量小幅度上涨,但房价没有大幅上涨。

    此外,早在9月底的时候,监管机构要求各大银行收紧个人房贷。个人房贷收紧,开发商回笼资金就没有那么容易,为了回笼资金,开发商只好上涨房价。与此同时,新建房的速度会下降,二手房去库存速度更快,上涨幅度也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