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媒:中国“黄金周”消费火爆 经济全面复苏

    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很大影响,不过由于中国很早就控制住疫情,经济也很快基本恢复正常,中国“黄金周”就是很好的证明。由于中国“黄金周”消费太火爆,还引发美国媒体关注,它们感叹中国经济已经全面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
    中国经济复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5日报道,景顺亚太区全球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表示,随着中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中显示出强劲反弹,亚洲经济体将受益。该专家表示,中国“黄金周”,不管是餐馆预定还是家庭旅游,都创新了历史新高,中国“黄金周”消费火爆。

    同时,外媒认为中国经济复苏进程远超发达国家。福布斯5日报道,没有一家大型跨国公司,也没有一家在上海和北京的外国企业想要退出中国。有外国媒体认为,如果跟中国脱钩,那么遭受的经济损失会非常大。

    据悉,中国是全球经济最先基本恢复正常的主要经济体,或许还是2020年主要经济体中GDP唯一增长的国家。一切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即使是新冠疫情也无法阻挡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