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 被支付宝或微信取代

    我们不得不承认网络科技发展得太快了,它直接取代了我们生活中种种低效率的形式。比如ATM机,在网络没有那么发达之前,我们自助取钱是ATM机,但是随着网络越来越好,在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使用ATM机取或存钱的用户越来越少了,原因很明显了。

    银行ATM机
    银行ATM机

    在转账这一块很多人为了捷便直接在支付宝和微信转帐,很少人使用ATM机取钱再过帐给对方了,也因为这样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使用ATM机并不多了。不过网络也不会彻底取代ATM机,毕竟网上关于转帐用户安全性不及ATM机。

    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我国各大银行共处理移动支付笔数同比增长26.99%,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笔数增加14.48%。近年来,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兴起,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ATM机成本居高不下,除了ATM的购置成本,还有机器运营和维护的成本,各大银行正在逐步使用功能更多、成本更低的机柜替代ATM。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