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交了有好处吗 目前最少要交多少年?

    作为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企业年金在我国养老保险体系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了。近年来,一些待遇比较好的单位会给员工缴纳企业年金,缴费方式类似社保由企业和个人按相应比例分摊。那么,目前企业年金交了对个人来说有好处吗?

    企业年金对个人作用
    企业年金对个人作用

    大家都知道,一个人终身只能参保一份社保,在此基础上拥有一份企业年金,对于个人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在退休之后能领到更多的养老金待遇,更好保障退休后的生活。目前来说,关于企业年金的购买年限,国家并没有具体的规定,主要看单位和员工之间是如何协商的。

    企业年金是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重要补充,是我国正在完善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体系(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三个部分组成)的“第二支柱”。在实行现代社会保险制度的国家中,企业年金已经成为一种较为普遍实行的企业补充养老金计划,又称为"企业退休金计划"或"职业养老金计划",并且成为所在国养老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