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阻挠中企参建葡萄牙港口 葡萄牙回应将其打脸

    中国建设的质量享誉全球,不少国家都邀请中国企业进行大型项目的建设,最近葡萄牙也心动了,邀请中企参与港口建设。但是,美国阻挠中企参建葡萄牙港口。那么,美国以什么理由阻止呢?而葡萄牙又是怎样回应呢?

    港口建设
    港口建设

    邀请外国企业参与本国大型项目的建设,这是非常普遍的事情。这也说明,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与发展,比以前年代要频繁了。可是,现在是和平时代,做生意讲求诚信与性价比,合适的话就合作,竟然有国家以霸权主义来阻止别的国家合作,十载可恶。

    看,美国就是这样一个霸道国家,他千方百计想破坏中国与其他国家合作的项目,想损害中国的利益。报道称,近日美国官方代表人士指出,葡萄牙锡尼什港是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欧洲的重要门户,统计显示,美国对欧洲出口的液化天然气有三分之一经过锡尼什港。因此,该发言人表示,不希望对美国具备重大意义的锡尼什港扩建工程“落入”中企手中。对于美国的说法,大家有何看法呢?

    无疑,美国的说法是不成立的,是毫无道理的。而且,这是葡萄牙的港口,美国有什么权力干涉呢?随后,葡萄牙的回应,将美国打脸了。葡萄牙卢萨通讯社报道指出,该国官方对美国的“无理要求”回应称,中企参建与否,主要取决的是当地政府的决定,并不会因美国的反对有丝毫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