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要求银行控制房贷规模 年底申请贷款会放款吗

    房贷规模越来越大,对于银行来说是利弊同在的。因为,规模太大的话也隐藏着风险。所以,监管要求银行控制房贷规模。那么,控制房贷规模,如果年底申请房贷,会否放款呢?其实,这与取消房贷是不同的概念的。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买商品房,全款买房的难度是比较高的,所以基本上都是申请房贷买房。在需求增加的情况下,那么银行房贷规模自然会扩大。虽然说银行的收益增加了,但风险也增加了。所以,一定要提前预防才行。

    因为担忧风险上升,现在监管部门开始行动了。报道称,有大行收到通知,监管机构近期要求大型商业银行压降、控制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等房地产贷款规模。此外,部分银行反馈个人按揭贷款额度紧张,已有银行呼吁客户办理房贷提早还款业务,以腾挪房贷额度。所以,年底申请房贷,难度是大一点的。

    为何这样说呢?因为监管要求银行控制房贷规模,那么房贷额度会收紧,你申请房贷的难度自然会增加。当然,这并不是说年底取消房贷。其实,资质条件好的话,年底申请贷款依然会正常放款,只是对部分资质条件不好的人有所限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