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3nm芯片将先供苹果 华为还有机会吗?

    台积电芯片工艺不断突破,近两年它从7nm工艺突破至5nm工艺,预计到明年就会突破3nm工艺。据媒体爆料,台积电目前正在研发3nm工艺芯片,预计明年将进行风险试产,2022年即可大规模生产,台积电3nm芯片将先供苹果。

    台积电研发先进芯片
    台积电研发先进芯片

    相比于5nm工艺芯片,3nm芯片更加完美,想必到时候会引发争抢。台积电CEO魏哲家曾透露称,相较于5nm工艺,3nm制程的芯片晶体管密度将会提升70%,芯片速度最高提升15%,能效节约30%左右。

    一旦台积电3nm芯片量产,新芯片会引发各大手机厂商追捧,不过台积电3nm芯片将先供苹果。华为具有非常强大的芯片设计能力,不过如今华为正遭遇美国政府打压,不知道2022年时,台积电会不会供应3nm芯片给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