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务部谈RCEP协定 为年内如期签署协定作准备

    我们常说的RCEP,指的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了。近段时间以来,关于RCEP能否如期签署等相关问题,也是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一大话题,日前,商务部在谈到RCEP相关问题时,也是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一起来看看。

    RCEP签署最新进展
    RCEP签署最新进展

    日前,商务部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RCEP各方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法律文本的审核等工作,并积极为年内如期签署有关协定做好准备。在现阶段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蔓延的背景下,尽早签署RCEP协定对于促进区域内的经济复苏,以及维护全球经济的稳定等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资料显示,RCEP由东盟十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共同参加(“10+6”),通过削减关税及非关税壁垒,建立16国统一市场的自由贸易协定。它是由东盟国家首次提出,并以东盟为主导的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是成员国间相互开放市场、实施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组织形式。若RCEP成功,将涵盖约35亿人口,GDP总和将达23万亿美元,占全球总量的1/3,所涵盖区域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