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为什么不帮华为 它非常惧怕美国政府制裁

    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新禁令正式生效,全球技术最先进的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不再向华为供货,这意味着没有企业为华为制造高端芯片,华为消费者业务将因此遭受重大影响。台积电是中国台湾企业,它为何不帮华为呢?其实台积电想帮也不敢帮。

    华为遭断供
    华为遭断供

    简单来说,台积电之所以断供华为,是因为台积电使用了美国技术。美国颁布的禁令明确表示,任何使用美国技术的企业、在还没经过美国政府的允许下不得向华为供货。台积电受此禁令影响,不得不停止与华为合作。

    台积电若是不听美国的命令,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被美国政府制裁。一旦被美国制裁,后果将非常严重,具体表现在不能使用美国的技术,同时禁止与美国企业或者个人交易。美国甚至有可能禁止所有半导体企业与台积电合作,台积电显然承受不了这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