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超美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 揭前7个月贸易数据

    众所周知,中国当前与欧盟有着十分密切的贸易往来,在2019年中国和欧盟的贸易数据总额为5596亿欧元,增长5.6%。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中国首超美国成欧盟最大贸易伙伴,那么2020年前7个月贸易数据如何?我们来瞧瞧。

    中国和欧盟贸易消息
    中国和欧盟贸易消息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最大贸易伙伴。1至7月欧盟自中国进口同比增加4.9%,自美国进口下降11.7%,向中国出口下降1.8%,向美国出口下降9.9%。

    由此可见,中国和欧盟的贸易是逐渐升温的,在新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中欧贸易数据也相对较为亮眼。据了解,欧盟成员国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曾表示,与中国保持合作对欧盟来说具有重大战略利益,所以她也更看好和中国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