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六成日本人愿意退休后继续工作 法定退休年龄多少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老龄化十分严重的国家,为应对劳动力短缺的问题,该国也实施了延迟退休计划。据悉,根据调查显示,目前超六成日本人愿意退休后继续工作,那么日本法定退休年龄多少?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日本最新消息
    日本最新消息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在日本有64%的人由于经济原因,表示愿意达到退休年龄后继续工作。另外,在65岁至69岁的受访者中,有11.7%的人表示愿意工作到75岁以上。然而,大家都知道,日本是一个平均寿命非常高的国家,其中女性为87.32岁,男性为81.25岁,所以75岁在很多人眼里年龄不算大。

    据了解,日本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5岁。然而,根据2021年4月即将推出的新规显示,将允许员工工作到70岁。可见,在日本高龄员工比较常见,而使用这些高龄员工也能进一步缓解日本劳动力短缺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