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加班8天抵平时上班20天 你会选择加班吗

    距离国庆节还有十天左右,大部分人在国庆期间休假,不过也有很多人仍然要坚守岗位,甚至是被迫加班。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在国庆期间加班,工资待遇比起平时更加高,国庆加班8天抵平时上班20天。

    国庆加班费规定
    国庆加班费规定

    根据安排,今年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根据人社部最新发布的规定,10月1日至4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10月5日至8日,员工在此期间加班,随后用人单位应该为员工安排补假,如果不能安排的应该支付不低于200%的工资。

    国庆期间的加班费,是用人单位支付月工资后,另外支付的。国庆加班8天抵平时上班20天,不知道大家是选择加班费还是休假呢?有人建议,应该将公司与个人的情况相结合进行考虑,继而再做出合适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