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 这些影响要清楚

    很多人在贷款的时候,由于条件不满足银行要求,所以银行会要求申请人有担保人。然而,很多人以为担保人只是签字而已,认为对自己没什么影响,就随便签了。但是,给别人担保对方还不上对自己影响大吗?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不要随意当担保人
    不要随意当担保人

    公开资料显示,根据担保法规定,第三人和债权人约定,当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保证人按照约定履行债务或者承担责任,这里的第三人即担保人,包括具有代为清偿债务能力的法人、其他组织或者公民。

    这也就说明,担保人与贷款人承担还款连带责任,一旦贷款人无法偿还贷款,那么担保人就要偿还债务,这对个人影响非常大。而且担保人除了要偿还债务外,个人征信也会产生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考虑担保的后果,千万不要随便给其他人当担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