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 具体怎么安排?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退出目录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今年将分步取消76项职业资格。那具体包括哪些?取消工作是如何安排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76项职业资格今年将分步取消
    76项职业资格将分步取消

    通知显示,今年9月30日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14项职业资格(涉及29个职业)拟于第一批退出;今年12月31日前,其他部门(单位)组织实施的66项职业资格(涉及156个职业)拟于第二批退出

    通知还显示,与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密切相关的职业(工种)拟依法调整为准入类职业资格,比如消防员。通知强调,退出目录发布前已经发放的职业资格证书继续有效,可作为持证者能力水平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