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 多少人被讹过

    十月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了,虽说那个时候很多人都会去散心旅游,但是这只是一部分会去,因为国庆不仅人多,消费方面也不是一般人能消费的,相对日常可能会高出三分之一的消费。不过近日,一则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事件引起网友关注,网友:这个国庆旅游不怕被熟人讹了。

    数据杀熟行为最新规定
    数据杀熟行为最新规定

    做熟人的生意是最赚钱的,因为经营者会得利用大家之前的信任,谋取高额利益。现在大数据杀熟行为10月1日起明令禁止啦,遇到到被“熟杀”时,大家要勇敢维权,不要害怕,要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以免被不良经营者得逞。

    据报道,今年10月1日起,《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正式施行,其中明确提出,滥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对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交易条件的行为将被禁止。也就是说,在线旅游经营者利用大数据“杀熟”将被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