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这是怎么回事?

    今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的方式同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总理默克尔、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举行会晤,宣布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不少人好奇,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欧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据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定。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据了解,为了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国和欧洲谈判开始于2011年,至今已有9年时间。去年,《中欧地理标志协定》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今年,这个签署消息终于传来。相信对于中欧来说,均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