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拒绝把TikTok卖给微软 无惧美国打压?

    微软公司刚刚发布通告,称字节跳动拒绝把TikTok卖给微软,字节跳动暂时还没对此作出回应。距离特朗普下达禁令的时间越来越近,如今微软退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那么还有谁会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呢?字节跳动是否打算出售美国业务给美国企业?

    TikTok出售事件
    TikTok出售事件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甲骨文有意TikTok美国业务,不过有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也不会将TikTok美国分公司出售给甲骨文。字节跳动创始人、全球CEO张一鸣依然希望公司可以全球化发展,还在努力探索不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解决方案。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与美国政府讨论可能的方案,避免TikTok这款短视频应用出售其全部美国业务。另外有知情人透露,由于目前形势不确定,不确定字节跳动一定会出售TikTok美国业务,不过即使不出售,可能也要业务重组。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期表示,不会延迟给字节跳动的出售业务期限,字节跳动必须在9月20日之前将TikTok美国业务出售给美国企业,否则就要关门。此外,外界认为中国技术出口新规也给这项交易带来一定影响,字节跳动此前已经表示谨遵中国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