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样 为你揭晓严重后果

    信用卡在我们平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使用它缓解了人们的经济压力,同时又可以累积个人的信用记录,所以信用卡的作用还是不少的,用户们都知道,信用卡是先消费后还款,每个月按照账单还清金额,那么信用卡逾期不还会怎样呢?用户们可要注意了,接着看下文就知道了。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不还款,会产生高额利息和滞纳金。信用卡不还款,持卡人将不再享受信用卡免息期,将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按月计算复利,几万元的欠款,不到几天就会产生上千元的利息,时间越长利息越高。

    逾期不还会被列入央行征信系统,逾期记录会列入个人征信报告,不良记录将会被保留5年,逾期数额较大,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以上将会严重影响以后的房贷、车贷和信用卡申办,以后的信贷生活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还有可能会出现催款公司打来的电话,以及各种各样的催款方式。而最为严重的就是会收到律师函,有很大的可能会面临着官司,同时也会面临着牢狱之灾。

    信用卡逾期不还的后果非常严重,不但产生高额的利息,个人信用也将会有污点,对于你以后贷款或者供房供车都有影响,小编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因小失大,资金紧缺可以申请分期还款或许最低还款,平常不要盲目消费,衡量自己的能力去刷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