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塞浦路斯是哪个国家?人均GDP是多少

    近日,一则富豪移民塞浦路斯引发舆论的关注。不少人好奇,塞浦路斯是哪个国家?公开资料显示,塞浦路斯是位于欧洲与亚洲交界处的一个岛国,全称是塞浦路斯共和国。那该国经济及人均GDP怎么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塞浦路斯是哪个国家
    塞浦路斯人均GDP

    塞浦路斯,面积达9,251平方公里。从地理位置来看,该国属于亚洲国家;从文化等方面来看,它是欧洲的一部分,属于欧盟成员国。在历史上,塞浦路斯曾属于英国殖民地。近些年来,塞浦路斯成为一些富豪移民的首选之地。

    从经济水平来看,塞浦路斯是一个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数据显示,2019年塞浦路斯GDP总量为219亿欧元,GDP增速为3.2%。目前,塞浦路斯人口总数约为100万。据此来计算,塞浦路斯人均GDP超2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