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正讨论TikTok禁令细节 字节跳动还出售吗

    8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45天内将TikTok业务出售或者剥离,否则TikTok会被赶出美国。据彭博社报道,近日该事件有了新的变数,美正讨论TikTok禁令细节,讨论禁令范围以及是否提供过渡期。

    TikTok出售事件
    TikTok出售事件

    消息人士还称,最终决定将在9月20日左右在美政府《联邦公报》上对外公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该禁令是否会在9月20日立即生效,还是会给企业留下过渡期,这些都是未知数,或许美国政府会改变主意。

    中国发布限制出口技术新规

    8月28日,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专家点名这可能涉及TikTok的技术。如果该《目录》涉及TikTok技术,那么字节跳动将其业务卖给美国企业,必须得到中国政府同意。

    就在该《目录》出台后的两天,字节跳动发布公告,称公司会严格遵守技术出口的有关法律法规。有专家认为,即使美国政府强制要求TikTok出售美国业务,但是在该限制措施的影响下,相关谈判很有可能必须停止。